2013年6月15及16日 – 十一华青新峰华青干训营2013

新山中华公会青年团主催2013年6月15及16日“十一华青新峰华青干训营2013”本团为联办单位之一

(星洲日报,新山6月15日讯)柔佛旅游、贸易及消费人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指出,年轻“低头族”情况严重,华青团体应关注此现象。
郑修强表示,手机应该是给自己方便的工具,人们不应该被科技主导,走路、吃饭等时刻都看着手机,这是非常不正确的。

年轻人应懂得判断真假
他说,在现今知识型的时代,许多人都有受过教育,完成高等教育的19至24岁青年,更是从独立前的1%上升至近30%,因此年轻人应该懂得自己判断。
“年轻人应该有足够的智慧辨别真假,不应被机器限制,也不要被一些讯息误导。”
郑修强6月15日为“十一华青新峰华青干训营2013”主持开幕礼时,发表上述言论。
他透露,出席上述干训营的青年应该珍惜此平台,从中学习,让自己与其他年轻人有不同的层次,在生活及工作上,绝对会有一定的帮助。
郑修强也在会上鼓励年轻人“敢敢干”,因为年轻人不怕失败,还有时间重新站起来,一定要在历史史上留下痕迹。
他在会上也宣布拨款5千令吉给该干训营,以示支持。
十一华青新峰华青干训营100华青团成员参与
“十一华青新峰华青干训营2013”於6月15 日及16日,在茂奥斯汀高尔夫球度假村展开为期两天的训练,共有100名来自11个华青团体的成员参与。
大会主席兼新山中华公会青年团团长林德明表示,担任青年团团长一职并不简单,因为青年团拥有年龄限制。
他说,许多青年在20至30岁间加入社团青年团,却因这个年龄的年轻人大多在为事业及家庭奋斗,很难抽出时间为社团服务。
然而,在家庭及事业稳定后,想要为青年团服务时,无奈往往已经到了“下车”的年龄,而这个问题,也是此次干训营要探讨的问题之一。
林德明表示,年轻人现在有一股趋势,已经远离传统媒体,接受新媒体的资讯,但年轻人在接受网络资讯时应该如何过滤,则需靠自己的智慧。
“要懂得过滤资讯,才能让其他人认为你是有智慧,而不是胡乱的发表言论。”
林德明也指出,网络资讯的影响力体现在刚过去的大选,尽管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是一名开明的全民首相,但在大选后,仍有一些政客不时发表不负责任及威胁种族和谐的言论。
“我们希望首相能够听到我们的声音,严惩这些发表不负责任及威胁种族和谐言论的政客,以挽回华青对政府的支持。”
陈联顺:投入青年团组织 到龄“下车”才算成熟
新山华中公会署理会长拿督陈联顺表示,华青的年龄限制是依照各团章程制定的,有者40岁即算是超龄,有者则可达45岁。
他说,华青一旦投入青年团组织后,能够到龄“下车”的话,才算是真正成熟的华社成员。
陈联顺表示,华团都是用此方式,由青年团接班,才能源远流长的服务。
他也表示,本身在1992年之后开始加入新山中华公会青年团,并从底层做到现在的署理会长职位,可谓一步一步的学习。
他也说,此次的干训营将设有政、经、文、教的论坛,在政治方面,年轻人大部分都开始对政治有兴趣,但青年需要成熟及有智慧的分析,才能选出好的领袖及组织。
“年轻人应该有自己的成熟思想,不应人云亦云及冲动行事,不能有无中生有及诋毁他人的文化。”